close

最近上了一堂黃麗蓉律師律師的講座

提到了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,最大自然造成的迫害

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發起了「寫好文、做好事」運動

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

網址:http://www.worldcitizens.org.tw

截止收件時間:8月31日

其實大自然的反撲,近年越來越嚴重了,我們光看近年的幾個颱風:象神颱風的威力驚人,造成的損失不計其數,有許多人無家可歸,更有很多人可能一輩子回不了家,天災!真的很可怕!

象神.jpg 

納莉颱風更是我親身經歷眼前,當時我家還在南港,早上起床要上學,媽媽就說不用去了,往樓下一看,一樓都不見了!那是我第一次自己的家門都出不去,我們裝水裝食物,給住在底下的鄰居暫時先撐著,這時候是有感受到一點人情的溫暖,但也忽然感受到,有人一輩子的心血,就在一晚的時間全部都沒了的那種痛。但這些是誰造成的?我想人類也要負很大的責任。

納莉nl03.jpg 

再來除了風災,台灣土石流、地層下陷也很嚴重,人們為了利益,將原本應該有抓地力強的植物全部砍掉,改種植檳榔樹,這種情況中南部最常見,結果造成水土鬆動,只要颱風一來,或是遇上地震,土石流是已經習以為常了。大都市的人們可能沒有深切的感受,就連我自己,也一直覺得跟我沒有切身的關係,直到幾星期前,金山一帶的「走山」,整座山的位移,壓死了不少人,而我,也差點就在裡面。原來我們對大自然的傷害,大自然也正一點一滴的反撲中,大家多盡一份心,我想這種情況就會慢慢減少了不是嗎?

980602f1.jpgf_13662_1.jpg980602f3.jpg 

最後想說的是,愛護地球人人有責,每個人多一份心,世界就會更美好,也許一個人的力量不夠,但是多一個人,我們的環境就更好一分,不要吝嗇伸出自己的援手,盡一分自己的力量,讓大家多為這個地球努力,讓我們的後代子孫也能擁有美麗舒適的生活環境,一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