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7:31號早上和我的好姐妹七點多就到台北車站西站B棟去搭國光客運,原本我們預計要搭8:20的班次,但售票小姐卻問我們要不要補票的?我們對客運補票的印象是,七點多那班只要有空位就可以先上去,小姐的意思說降會比較快。

照片 042.jpg 

結果我們跟一群人在排隊,大家全部都是補票的,七點多的班次只上了三個補票的人,而且他們等了多久我就不知道了。先來瞧瞧他們所謂的"自動門"吧!

照片 036.jpg照片 044.jpg 

這個門讓很多人很尷尬,因為站在它面前它也不會理你,你壓它它更不會理你,沒錯!你必須用手推,但很多人不知道,就會摸摸鼻子走另外一個們繞遠路進來,然後這棟樓也沒有冷氣,一堆人擠在裡面熱得半死。難怪這邊比起別的客運總站人潮少很多。

照片 039.jpg 

好!我偏離主題了,然後好不容易8:20分到了,但是要手拿8:20分票的旅客才可以上車,拿補票的票的旅客要繼續等,一堆人開始罵說,為什麼都沒有告知,一開始就買8:20正票就好,櫃台硬是狂賣補票的居心何在?這次補票的人又向前移動了五六個,但是其實拿補票的人已經大排長龍了.........

照片 043.jpg 

以上的不包含正票的人,全部都是補票的旅客,而且已經有人等到都去退票了,國光的處理能力真的很差,9:00的班次,又只上了幾個人,而且這次停在我跟我姐妹前面,說剩下一個位置,我們真的很嘔阿!

太多人去吵了,所以國光派了一位小姐來處理,說9:30要加開一個班次載我們這群補票的旅客,好不容易9:30到了,因為有些人退票大

約剩下20來個人,也許國光認為加開一班不划算,就把原本要去南投的車,請他繞到埔里,然後又把一些埔理的補票乘客載走而已,那

我們原本埔里、日月潭一路的旅客又被拆開,日月潭的旅客只能再繼續等到10:00。

照片 040.jpg照片 041.jpg 

真的覺得很爛,從七點多原本可以坐8:20的車一直等到10:00,我們還是排比較前面的,看著後面的人群,也不知道他們要等到什麼時候?已經有人等到剩下行李人都不見了。

照片 038.jpg 

然後我的姐妹也被氣到暴走中了.....

照片 045.jpg 

總之對於這次做國光的經驗非常非常的不愉快,我們的結論是沒有下次了,以後要不就坐高鐵,要不就坐台鐵,再不然也一定不會坐國光號,這真的是一次非常不愉快搭客運的經驗,假日人潮多可以理解,但沒有說明硬是超賣補票坐位,然後又硬是不肯加開班次載客,以服務業來說,他們已經讓乘客失去信心了,下次要到西站B棟搭車的旅客,請三思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雲淡風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